Pages

Sunday, August 7, 2011

第三天之一 拜訪高地(Highland)的行前想法

第三天之一 拜訪高地(Highland)的行前想法


  第一次拜訪英國是在1995 年。那時候,剛到美國念完書一年。暑假為了省錢,沒有計畫坐飛機回台灣。當朋友邀我一同前往英國,找他在英國念書的同學時,我立刻答應了。畢竟,這是個難得的機會。美國是我自出生以來第一個拜訪的國家,能有機會拜訪第二個國家,豈有放棄的理由! 而且從美國坐飛機到英國只需四小時,機票便宜,最好的地方就是不用動腦規劃一切。    

那時候,當我和朋友拜訪他的英國同學後,我們四人和他的英國同學的一個朋友,一共五人,一同搭車前往愛丁堡。到達愛丁堡候,讓從台灣到英國工作的朋友開車,載我們四個學生,從愛丁堡前往高地出發。在前往高地的途中,坐在車內,望向窗外,沿途上盡是一望無際的綠色草原, 穿插著不時出現的羊群,讓我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。可惜當時並無數位相機,無法將所看到的景色一一拍下來。

  當決定再次前往英國時,第一個想要拜訪的地方,就是高地。但問題來了,上次拜訪高地的行程全都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規劃的。但去了哪些地方,完全沒印象。只知道感覺很好,民宿是網路上隨便亂定的。開車似乎是在高地旅遊最簡便的方式。


  當決定開車拜訪高地,就必須尋找租車的地方。蘇格蘭可租車的地方好像只有愛丁堡和伊凡尼斯(Inverness) 兩個地方。 1995 年拜訪愛丁堡時,只覺得愛丁堡是一個非常工業化的城市。許多建築物都是黑黑的, 忘記是因為燒煤炭或其他原因。特別的印象就是蘇格蘭笛和蘇格蘭裙,以及我聽不太懂他們的英文。問了英文較好的朋友後,才知道他們有不同的口音,需要一點時間適應。這一次我們決定嘗試新的地方-伊凡尼斯(Inverness)。

  在伊凡尼斯(Inverness)租車後, 為了想讓旅程輕鬆一點,不想每天忙著打包行李,往下一個目的地移動。決定在伊凡尼斯住兩天.

       但是要去哪裡玩呢?原本考慮過伊凡尼斯城堡(Inverness castle)和戰場(Battlefield),上網搜尋相關相片後,發現無法引起我的興趣。進一步搜尋相關景點後,發現較有名的景點只剩下尼斯湖(Loch Ness)和厄克特城堡(Urquhart castle)。

       原本想放棄尼斯湖的, 因為尼斯湖水怪無法引起我的興趣。 後來,用Google地圖看了一下沿途的風景。發現沿路似乎是綠色的鄉間小路,就決定拜訪尼斯湖和厄克特城堡了。其他的到時再說了!



第一版 2011-08-7



下一篇: 第三天之二 第一次在英國開車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