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aturday, October 22, 2011

第三天之五 意外的驚喜- 依凡尼斯城

2011-7-1 星期五

在GPS 的引導下,我們很快地就回到了伊凡尼斯城(Inverness City)。接下來,就是找到市區Tesco 超市的位置。我們只記得飯店的服務人員曾經提過市區有個超市,但我們當時並未記下正確的位置。

還好,伊凡尼斯城並不大。當我們剛開進市區沒多久,馬上就看到了超市。當我們還沒來得及轉彎的時候,車子就已經超過了超市停車場的入口。只好繼續往前開,尋找可以迴轉或停車的地方。

當我們的車子停在一個路口的紅綠燈時,我偶然的看見對面建築物二樓的透明玻璃上貼著一張” TO LET” 的海報! 浮上我腦海的第一個想法是: 為什麼他們的廁所(Toilet) 少了一個字母呢? 為什麼他們要將廁所的海報張貼在這麼顯眼的地方呢? 難道是因為英國公用廁所要付費,怕有人找不到廁所,用廣告來吸引更多的遊客使用嗎?


後來, 當我不斷地在英國的許多地方看到相同的字眼後,我才確定,原來英國的"TO LET" 等於美國的房屋出租(To lease)。因為想了解其它人看到"TO LET” 的字眼時,是否會和我一樣有相同的想法,當我們開車子到牛津還車時,我在路上拍下了一張"TO LET” 的看板。不同的是這個看板多了名字和電話!

當我們繼續往前開,雖然沒有發現可以迴轉的地方。卻有意外的驚喜,因為當我們往前開車並經過一道橋時,發現一條寬闊的河流,而且河岸的景色宜人。值得下來走走逛逛!。我想應該就是尼斯河吧! 車子才再往前開沒多久,我們就幸運的在路邊的小巷發現了一個停車格。

當我們把車子停好,沿著河岸往超市的方向移動。我們發現了一個只給行人通行的吊橋。走在橋上,欣賞著尼斯河畔的風景。寬闊的河流, 兩的綠樹與綠草,河岸紅黃灰相間的建築,遠處飛翔的海鳥, 延綿的山脈,讓人頓覺心情開朗。


當我們穿過吊橋後,走進河岸注視著河水,發現這裡的河水水清見底。就像台灣山間的泉水一般。難怪會有成群的海鳥在此聚集。因為記得有人說過,只有水源乾淨的地方, 才會有海鳥聚集。


再往前走沒多久,發現三四個年輕人,在尼斯河河岸喝酒閒聊,並享受尼斯河岸的景色。其中一個的年輕人,友善的用簡單的日語和我們問好。我們也禮貌性的用日語回覆他。然後 用英語告訴他們,我們不是日本人。後來,他又猜了中國和泰國兩個國家,當我說不是並告訴他,我們來自台灣時,從他的臉上,我可以知道他從來沒聽過這個地方。聊了一會兒後,我們繼續往超市前進。

當我們在超市才買完東西後,開車回飯店的途中,發現一條街的角落非常熱鬧。好像是一個咖啡廳或酒吧。因為停車位不好找,而且時間還早,我們決定先把車子開回飯店後,再在出來逛逛。

當我們從飯店走到市區的途中,每當我們在路上遇到行人時,他們大都會很友善地面帶微笑或跟我們打招呼。不久,我們經過一座小學,地上畫著可愛的停、看、聽、圖案。



但我們到達市中心時,陽光普照,但街上的人數並不多。也沒有幾家店家,不知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,或者是因為景氣的關係,還有一些店面是待租的。發現好像只有路口的酒吧 聚集了較多的人潮。

所以,我們往回走,順便了解一下當地的生活環境。



快回到飯店時,快六點了,發現很多當地人在公園踢足球,有些爸爸也順便帶小孩來玩遊樂設施。因為天空還非常的亮,John 也在公園裡玩得非常高興。


當回到飯店吃晚餐時,順便看了一下明天的行程,才知道原來明天前往艾琳多南古堡(Eilean castle) 時,會經過我們今天所拜訪的尼斯湖(Loch ness) 和厄克特古堡(Urquhart Castle)。明天可以直接往艾琳多南古堡移動了!


第一版 2011-10-22
下一篇預告: 第四天之一 走入畫裡-艾琳多南古堡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