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aturday, December 31, 2011

第四天-2 時間暫停在鄉間的民宿

2011-7-2 星期六

今晚住宿的民宿(B&B),要求我們必須在晚上七點前到達。當我們自思凱島(Isle of Skye)開車前往Fort William時,我們發現GPS 想帶我們走坐渡輪的路線。由於我們不確定轎車是否可以搭渡輪以及可能的相關費用,我們決定走原先的路線。再次回到艾琳多南古堡(Eilean Donan Castle)享受不同時段的美景,和使用遊客中心的免費廁所。

雖然才下午三點多,但遊客已經變少了! 雖然還是夏天,卻感覺到一陣舒適的秋天涼意。 那種秋涼溫度,讓我想起了在愛荷華州立大學(Iowa State University) 的秋天落葉與美景。

在艾琳多南古堡的遊客中心上完廁所後,為了能及時到達目的地,我們開始專心地開車前往Fort William 。剛開始時,我們還是秉持著慢慢開、不超車的原則! 將車速維持在40-60英哩。但奇怪的是,當我們開始專心的開車又有時間壓力時, 我竟然覺得我們前面的車子開車速度太慢了! 跟著前面的一台車一會兒後,發現路面寬闊,而且往來的車子又少,終於開始嘗試超車!
我們發現這裡的速限是60英哩(60 *1.6=96公里)。換句話說,在蘇格蘭的鄉間公路上,我可以用在台灣高速公路的速度開車。但要注意的是有人居住的地方,速限會降至30-40英哩。

我們開始已接近60英哩的速度前進。過了不久! 咦! 為什麼前面有車子一動也不動的停在路上。只好趕快把速度從六十英哩降低至零。原來前面的車子準備左轉。看來,我們必須更加小心地開車!

途中,我們在一個湖邊停留拍照。發現一個遊客站在路邊的小”瀑布”拍照。Erica 很興奮的說他也要跟這個超迷你的”瀑布”拍照,並帶回去給大家看。




根據我在1995年的印象,Fort William應該只是一個小漁港。當我們透過網路預訂一個民宿在Fort William。 當我們進入Fort William時,應該離住宿的地方。誰知竟然還要再開十幾分鐘才能到達住宿的地方。
我們到達民宿時,大約晚上7點,但是當地的天氣,卻像是台灣夏天早上六、七點一樣明亮。放下行李後,利用難得的陽光抽空到戶外走走,拍照。



當我走在民宿外的草坪時,感覺到時光似乎是靜止的。光線明亮有如白天,看不到任何一個人,花草樹木一動也不動的停在哪裡。若非遠處的牛群及天上偶然飄過的烏雲,我會覺得我像一個魔法師一樣,把時間凍結了。在這一個被凍結的是世界中。只有我可以到處走動! 那是一種非常特別的生活經驗。


當我們在民宿安置好一切後,我們發現民宿可以免費上網。讓我們覺得,原來住民宿比飯店方便。我們很高興我們終於可以和世界連結了。我們開始備份我們的相片到電腦,在臉書上寫下我們的心得,同時了解並準備明天的行程。

現在大約是晚上10點,我們覺得該是休息的時候了。窗外陽光依舊明亮,雖然從晚上7點到達民宿到就寢時約十點,已經經過了三個小時,但窗外的世界卻沒有任何改變,時間似乎停滯不動。

第一版 2011-12-31



下一篇預告:

第五天 哈利波特蒸汽火車之旅

No comments: